我院成功举办品牌强国战略专家座谈会

2023-05-10 92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今年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契机,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于2023年5月7日在京成功举办品牌强国战略专家座谈会。

座谈会以“建人才高地 创英才品牌 服务国家人才战略”为主题,分为上下两半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才大颖主持。我院顾问委员会总召集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光,我院专家委员会总召集人、国家质检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先后致辞。两位专家型领导分别从人才引领驱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对我院打造高端智库,服务品牌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我院理事长陈志鸿作开题讲话,他在讲话中阐释了中品院打造“全球智库专家服务平台”的初衷和目标,即通过打造自己的新型人才高地,创新高端人才治理和交流机制,建立国际高端智库联盟,推动更多更好更强的中国品牌扬帆出海、走向世界。并指出,开展“习近平品牌强国重要论述研究”课题是品牌研究与建设机构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对于我院即将开展的家庭教育品牌建设重点项目。陈志鸿强调,我院将秉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秉承社会组织公益属性,发挥专业团队优势,通过聚焦解决家庭教育现实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社会和谐与国家富强。

座谈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宋葛龙,人民大学副校长王易和北大纵横管理集团创始人王璞从不同专业角度,围绕智库建设服务品牌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央党校原校委会委员陈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对外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蒋庆哲等专家学者,围绕座谈会主题,就新时代、新征程如何更好发挥高端智库专家人才的引领作用,服务品牌强国、人才强国等战略实施落地,各自发表了真知灼见。

中国就业促进会秘书长李燕萍,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杂志社副总编辑李从玉,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周亭,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品牌研究院院长祝合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春华,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新鑫,中国城市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彭作文也做了精彩发言。座谈会上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

我院决策委员会主席、山西省原省长刘振华,以及我院领导张剑、林宏、陈一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是在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和关心下,在多个国家部委的支持下,由民政部于2014年12月批准注册成立并主管的非盈利性社会服务机构。